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幸福專賣店/靜子著/法蘭克福出版
閱讀分享:374 盧奕蓁-幸福專賣店(中學生網站1071031梯次 甲等,指導老師:何淑媛老師)

一、圖書作者與內容簡介:
所謂的幸福,並非遙不可及。幸福專賣店這本書用了十三個小故事分別敘述了有關「幸福」一詞的不同觀感。在書裡不同的幸福是不同的玻璃瓶一瓶一瓶的裝起來的,不管你是悲傷還是快樂,一定會有一瓶屬於你的幸福存在,等著你來來領取它。


二、內容摘錄:
如果找到自己真心愛的人,不要輕易放棄。因為,終此一生,你也許能遇上

很多「喜歡」的人。但也許永遠都遇不上一個「真愛」(p.55)

  有人在身邊討好你,讓你揮霍你的任性嗎?這是你的幸運。因為,沒有人該負責你的一切,讓你予取予求(p.83)

  在你爲情所傷,為愛所困時,還記得那個陪你走過的人嗎?也許陪你大哭,也許陪妳痛罵;可能馬上介紹新的男生給你,也可能替你去修理那個惹你哭泣的人。

未必只有愛情才是唯一,還會有永遠溫暖的友情。(p.72)


三、我的觀點:
  這本書以幸福專賣店的老闆娘的角度,寫下了有關各式各樣的人專屬他們的幸福故事。

  「幸福」聽起來遙不可及但卻又覺得近在咫尺,在這本書裡我有一句很喜歡的話:「好好把握你想要的,並不是每個人都能這麼幸運重來一次。」這句話令我感觸很深,在這十三個故事裡,有著令人難過也存在著令人開心的故事,好比親情,其中有個敘述媽媽只在乎工作而忽略了女兒的感受的故事,還有友情、愛情等等的故事,值得我們細心品嚐一番。

 

 故事是一名男子雖然很愛對方但他卻因為害怕無法給對方幸福,不敢輕易給對方承諾,所以他逃避、疏遠對方,但是對方卻一直痴痴的等待,甚至女人一個人辛苦的準備完婚禮,到了當天男人竟然忘了這回事,之後女人離開了,不管男人怎麼找都找不到,他十分後悔,他希望能夠找回那個她,之後他到了幸福專賣店,不知道是巧合,又或是緣份,他們兩個再次相遇了,我相信他們這次再也不會丟下幸福了。

 

 我也有過差不多的經驗,因為互相都太在乎對方,而一直忍耐著,在一次大爆發後,我們分手了,當然之中還有其他的種種因素,在那之後有很長一段時間不再聯絡,但很神奇的是互相都非常關心著對方,只是礙於某些原因,什麼都無法說出口,過了一段時間後,對方有了勇氣來和我談話,我才發現在一段關係中,不管是親情、友情又或是愛情,並不是想著為對方好,就一直忍耐著就好了,而是需要互相好好地坐下來談談,說說自己心裡的感受,讓對方也知道你的感覺,才能夠維持長久的關係。

 

 「幸福」這詞雖然很常聽到,但每個人對他的定義卻不相同,有的人覺得有了錢就很幸福,有的人覺得健康就是幸福……等,我覺得能夠珍惜著當下所擁有的一切,這就是最幸福的事,這雖然看似簡單,但是實際想要那麼做卻十分困難,活在當下,難免會有些不如意或是不開心的事,這種時候卻往往對著親近的人表達著不滿,明明知道並不是他們的錯,但卻不知不覺的就對著親近的人亂耍脾氣,通常這只是一氣之下所做出的舉動,但是很有可能就因為這樣,就把真心對你好的人趕走,書裡有段話講得很有道理:「有人在你的身邊討好著你,讓你揮霍你的任性嗎?這是你的幸運。因為,沒有人應該負責別人的一切,讓你予取予求。」我很贊同這句話,因為這段話剛好地講到我心裡的痛,常常因為任性,而傷害關心我的人,這讓我到現在都懊悔不已,但是我該慶幸的是到現在為止,並沒有半個人因為我的爛脾氣而離開我,這讓我非常感動,也讓我有了要更加珍惜他們的想法。

  幸福其實很簡單,只是你沒發現而已,往往幸福就在你身邊。


四、討論議題:
對你來說什麼才是幸福?如果可以你會想買那種「幸福」?
瀏覽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