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【國際交流】日本橫濱中華學校蒞訪

  日本橫濱中華學校林訓一理事長、馮彥國校長率董事會理監事等一行六人,於日前蒞臨臺北育達高職參訪,王育豐董事長、劉育仨校長率行政主管及相關同仁熱烈歡迎,並於校門口合影留念。

  林訓一理事長等一行外賓,首先在家聲紀念大樓貴賓室歡迎式中,劉校長簡介育達校史,詳細說明王創辦人創立十所學校的過程,也對臺灣目前中小學教育現況充分交流。隨後日本橫濱中華學校亦介紹了該校悠久的歷史,並強調與國父孫中山先生的淵源,讓人對國父傳承中華文化、發揚優良傳統精神感佩不已,尤其對創辦學校的用心及努力可見一斑。王育豐董事長、劉育仨校長同時代表北育接受該校百年校史及國父紀念校校旗、《國父與橫濱》、《創校百十週年紀念特刊》等著作,北育則回贈「桃李滿門」金箔畫及王創辦人著作、育達六十年史、校史簡介光碟等。接著前往校園巡禮,先到校史館參觀,看到日本多所姊妹校致贈琳琅滿目的紀念品,堪稱收藏豐富。而來到美麗校園,品嚐中餐烹飪課程周振文師傅指導學生製作美味料理,直說好吃,看到學生在烘焙教室專注學習情形,直說好認真,於羽球場巧遇穿著浴衣的應日科學生,親切問好並拍照留念(見上圖),最後在依依不捨中互道珍重再見。

瀏覽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