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本校夜間部綜合商業科73年畢業校友、知名導遊林龍(本名林金龍) 105/6/19於信義誠品辦理簽書會
本校夜間部綜合商業科73年畢業校友林龍(本名林金龍),於105年6月19日在臺北誠品信義旗艦店辦理【林龍的寶島旅行箱系列《來趣台東》、《來趣花蓮》誠品新書分享暨簽書會】。
林龍校友為知名旅遊達人,經常參加電視談話節目,口才辨給、幽默有趣,成串順口溜像機關槍般地從林龍校友口中吐出時,常常令人擔心他會舌頭打結,但往往千回百轉地適時停住,讓觀眾留下目瞪口呆且沈浸在他話語意境中,印象深刻,這就是林龍校友給人的第一印象。
林龍校友就讀本校夜間部時開始接觸吉他社、救國團等,學到許多團康與帶動唱技巧,也曾參加演講比賽獲得冠軍、才藝競賽拿下「特技組」第1名。在育達磨練了舞台、才藝、口才經驗的他,在一次代班帶團的機會,因帶團效果受到旅行社老闆賞識,畢業後便被延攬進旅行社擔任導遊,從此踏進旅遊業。
「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」,在電視上或許我們只看到林龍校友搞笑的一面,其實他在在幕後的努力是令人欽佩的。林龍校友深厚的功力來自於勤學與苦練。只要聽到什麼好玩的事情馬上記錄,輸入電腦,分門別類作成筆記,政治、社會、表演、妙語、順口溜、演講各類都有,這樣的習慣在出社會之前就已養成,數十年如一日,已經累積了幾十本厚厚的筆記,練就了舉一反三的急智反應,也造就出他的如連珠炮滔滔不絕的口條。
從第1次上廣播開始,林龍校友將所累積的經驗,以獨特的說學逗唱功力來加以展現,可以說一夕爆紅,至此媒體邀約未曾間斷,甚至有製作單位形容「林龍只要坐在一邊,就算不講話,收視率也可以瞬間飆高。」
「有學問的人未必有幽默感,但有幽默感的人一定有學問」,在嬉鬧搞笑的背後,練就一身幽默感,這個本事也讓林龍校友在職場上更受歡迎,也帶來更多拓展業務的機會。


林金龍
學歷:
育達高職綜合商業科
育達商業技術學院(現改制為育達科技大學)企管系
經歷
童工、工讀生、外務員、導遊
朝陽科技大學、南台科技大學、中原大學、元智大學,中山及松山、士林等社區大學講師
中天「新美食任務」、中視「玲瓏世界通」主持人
現任:
林龍旅行社總經理
著作:
1.來趣台東
2.來趣花蓮
3.林龍帶路寶島進鄉團
4.林龍嚇令營
5.林龍導遊寶島進鄉團2
榮譽:
2008年入選臺北市政府教育局《技職教育的天空》第6輯典範人物。
瀏覽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