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餐飲管理科畢業校友林子軒至日本東京參加Coffee Fest拉花比賽,榮獲世界冠軍。
  • 笑容靦腆的林子軒(中)105年4月15日至日本東京參加Coffee Fest拉花比賽,勇奪世界咖啡拉花冠軍
    笑容靦腆的林子軒(中)105年4月15日至日本東京參加Coffee Fest拉花比賽,勇奪世界咖啡拉花冠軍
  • 林子軒奪下日本東京Coffee Fest拉花比賽世界第一
    林子軒奪下日本東京Coffee Fest拉花比賽世界第一
  • 林子軒奪冠的作品-鬱金香拉花(右)
    林子軒奪冠的作品-鬱金香拉花(右)
  • 103年4月9日林子軒在餐飲管理科學習成果發表上,展現咖啡拉花的操作技巧
    103年4月9日林子軒在餐飲管理科學習成果發表上,展現咖啡拉花的操作技巧
☆★本校附設進修學校103年度餐飲管理科畢業校友林子軒,105年4月15日至日本東京參加Coffee Fest拉花比賽,榮獲世界冠軍。

林子軒校友經父親的建議,選讀本校附設進修學校餐飲管理科,在校三年期間在導師胡盛春老師的鼓勵、支持與指導下,半工半讀,在淡水登打士街餐廳先後擔任麵包學徒、吧台的工作,進而發現自己的興趣在飲品,特別是咖啡拉花,於是用心苦練、集結網路同好交流技藝。並曾在103年4月9日本校附設進修學校餐飲管理科學習成果發表上操作咖啡拉花,展現精湛的技巧。
103年3月,林子軒在高三時,即積極朝自己的兩大目標:「出國比賽、開咖啡店」邁進,第1次自費5萬出國,前往東京參加Coffee Fest拉花比賽,雖只擠進16強,但參賽過後,深覺得有助專業精進,並立下「每2年出國比賽1次。」的存錢目標。
104年5月年僅18歲的子軒與友人合夥開milkglider咖啡,月營收50萬元,並且積極經營Instagram,目前累積海內外咖啡友已上萬名。一邊賣咖啡、一邊從事拉花教學,小小年紀擺脫22K,從咖啡專業找到奮鬥方向。同時也參加「Milk Paintre創新創業咖啡拉花大賽」,挑戰空心圖形咖啡拉花勇奪亞軍,亦取得Coffee Fest 世界拉花大賽東京站參賽資格。
今日(105年4月18日)導師胡盛春老師特別傳來子軒參加日本東京Coffee Fest拉花比賽榮獲世界冠軍的消息,本次子軒奪冠的拉花作品「鬱金香」,也是他平時常在咖啡店裡拉給客人喝的圖案,等於是利用工作順便練習。特別是奪冠照片貼上網,吸引無數網友熱烈讚揚,「好美,都會捨不得喝」、「太厲害了,台灣驕傲」、「臺灣南波萬」、「好厲害啊,學習的對象」、「好優秀的台灣人」、「我有在追蹤他欸,他是個很年輕的小老闆」、「超美的拉花」。
子軒奪下Coffee Fest拉花比賽冠軍,開啟人生另一條展現天賦的道路-【技職之光,臺灣之光】,全校師生無不喜悅歡欣,與有榮焉。
瀏覽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