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臺北市私立育達高職第5屆傑出校友當選名單。
  • 第五屆傑出校友和創辦人合照
    第五屆傑出校友和創辦人合照
臺北市私立育達高職第5屆傑出校友當選名單(98年度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李國麟 校友
畢業年度:民國70年
現任:天福集團總管理二處總經理
事蹟:在中國推展1000家天福茶產業直銷門市,成立全球第一所以「茶」為特色的專業高校──天福茶職業技術學院,以「格物致知,一葉入魂」為校訓,培養傑出茶專業人才,將中國茶推向全世界。
 在中國福建漳浦縣盤陀鎮成立「天福茶博物館」,推廣茶道和茶文化為主要內容,成為一個聚學術研究、文化傳承、教育娛樂為一體的綜合景點。
 以勤儉樸實、自力更生的母校校訓為座右銘,發揮臺灣人努力之精神。

李靜雯 校友
畢業年度:民國77年
現任:啟明學校附設幼稚園教師
事蹟:曾榮獲2003年「臺北市教師會第一屆SUPER教師獎」、「中華民國全國教師會第一屆SUPER教師獎」;擔任臺北市視障教育資源中心巡迴輔導老師及專線諮詢服務;參與編寫並發行「視障生的美勞教材百寶箱」一書;參與「學前特殊教育-視障組」安置鑑定。

陳信謙 校友
畢業年度:民國59年
現任:賓樂交通事業公司總經理
事蹟:從開計程車、遊覽車到經營交通事業公司,管理數百名計程車司機,憑藉的是苦幹、實幹、以誠待人,笑口常開;熱心公益督導義交,領導分區獅子會,參與計程車同業工會會務,回饋社會;本本分分,腳踏實地,不投機、不取巧,愛家庭愛母校,是典型的育達人。

陳鳳嬌 校友
畢業年度:民國61年
現任:德安電線電纜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
事蹟:半工半讀,勤奮向上完成學業,畢業後仍把握機會持續進修;自力更生,創立德安電線電纜公司,通過多項國際認證,公司管理著重人才培育,擴充廠能達國際水準;熱心公益回饋母校,曾擔任臺北育達校友會第四屆會長、育達教育事業機構校友會聯合總會第一屆會長。

彭玉華 校友
畢業年度:民國73年
現任:長昇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
事蹟:從高中到大學都以工讀自力完成,從操作員到副總經理皆憑實力升任,無一僥倖;賢妻良母,是孝順的女兒和媳婦,是關心照顧家人的好姊妹,是部屬最棒的好主管,也是主管心目中最堅實的部屬,上下尊卑分際得道;好學不倦,不斷自我成長,堪當中小企業的顧問師,人際關係和諧,專業知識充足;沒有顯赫的豐功偉業,卻有育達勤儉樸實、自力更生的精神,堪為學弟妹楷模。

黃桂蘭 校友
畢業年度:民國69年
現任:新北市議會議員
事蹟:曾任蘆洲市青溪婦聯會主委;蘆洲市第二屆市民代表;警察志工蘆洲分隊中隊長;蘆洲市工商婦女聯誼會會長;臺北縣民俗體育委員會主委;中華民國婦女之家協會臺北縣辦事處主任;臺北縣議會第十五屆議員。

張淑美 校友
畢業年度:民國70年
現任:上豐化學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
事蹟:半工半讀,勤奮向上,不但取得美國BBA MBA學力,而且獲得六張與自己從事之行業有關的專業證照;白手起家創業有成,負責的上豐化學建材公司,業績蒸蒸日上,參與國家多項公共工程建設,屢獲肯定與好評,名留臺北一○一大樓;訂定公司願景,並依短、中、長程目標,成功帶領公司員工逐漸達成;熱心公益回饋母校,除長期默默幫助母校在校清寒優秀學弟妹,挹注校友會基金不遺餘力外,其公司進用員工恆以育達校友優先,為善不欲人知,感恩報恩之人品高尚;熱愛母校,積極發展校友會與母校之正向互動關係,領導校友會團隊,為母校校長八八米壽祝壽,出錢出力盡心規畫,將此大型晚會活動辦得溫馨熱鬧,賓主盡歡,強大組織和領導能力,堪為育達人楷模。

黃幼中 校友
畢業年度:民國79年
現任:臺北市議會顧問
事蹟:曾擔任臺北市議員,為民服務績效獲得肯定;立志進修,育達畢業後一面工作一面進修,完成中興大學公共行政系、師大政治研究所碩士等學位;求職及轉換角色為民喉舌的歷程,積極進取認真負責的毅力和態度,足為育達人表率,尤其一路走來,始終以育達人自居,以育達為傲為榮的愛校精神,令人感動。

楊謹華 校友
畢業年度:民國85年
現任:知名演員
事蹟:在育達求學期間即在不影響課業學習下參加廣告、MV等拍攝;畢業後全心投入演藝事業,積極拓展演藝觸角至電影、電視劇及舞台劇等領域;96年曾演出中視「白色巨塔」入圍金鐘獎最佳女配角;98年演出臺視「敗犬女王」入圍金鐘獎最佳女主角,並獲選為亞太影展代言人,熠熠星光,漸登高峰;相關宣傳活動盡可能與母校連結或至母校宣導,或邀學弟妹參加首映會、特映會,對外接受媒體採訪更時以母校為榮,宣揚育達精神至為難能可貴,足為學弟妹表率。

鄭進良 校友
畢業年度:民國55年
現任:老貝殼農場董事長
事蹟:出生清寒的雲林縣土庫鎮農村,家貧無力繳交補習費,校長陳清澤提供晚餐並免費教學,至今感念在心;初中畢業因家貧無力升學,到臺北修車廠擔任學徒,並在育達就讀夜間部;曾籌不出學費,耽誤註冊收到入伍通知,在軍中取得高中畢業同等學歷;民國72年離開臺灣到大陸生產戶外家具銷售世界各地。
目前在龍潭開老貝殼休閒農場,推動休閒事業有成,克勤克儉耐勞精神與校訓精神符應,值得學弟妹們效法。
瀏覽數